櫻與亭

I'm busy but I wanna love you.

<某等假期的探班半日游——为了让你给我刮胡子>

喜欢这种感觉

marunim:

❤️


坐等包子熟:



/ 没头尾的短篇 / 渣文笔 / 纯自娱自乐脑洞 / 不喜勿阅评 / 




/ 只是因为今天看到胡子太苏了,想圆一个刮胡子梗,造糖 /




 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 




忙碌的电视剧拍摄进度中,终于在明天早晨有半天休息,想到休息就动力十足,甚至提前下戏回到酒店。




 




但,开门的一瞬间,房里的灯竟然都是亮的,有那么一秒钟她吓得几乎要重新关上门逃走,定睛一看门口放的那双鞋,关门的手停住了,好像有点反应过来怎么回事。




 




毕竟那双鞋还是她帮他选的。




 




小心翼翼地开门走了进去,拿出手机拨通他的号码,熟悉的铃声在屋子里响起,虽然没人接,但终于松了一口气,她开始脱鞋进屋。




 




边进屋边开始在心里嘀咕,这个陈伟霆,这几天明明在家休假,实在没想到他会突然出现在这里,而自己又被她的好助理给卖了——要不是助理出面跟前台要备用房卡,他是不可能进来的。




 




怪不得今天下午有一会某人不见踪影,而收工时又笑得十分阴险,原本某人回来总是要来她屋里蹭吃蹭喝,再顺带调侃她有个这么会照顾人的男朋友,不在身边也天天往这儿寄吃的宣誓主权,可今天转性似得,出了电梯就一溜烟跑了。




 




看到桌子上又多了几大袋吃的,全是从香港带过来的各种零食,现在真是直接做起了人肉代购的生意啊。她准备瞧瞧这位“代购”跑到哪里去了,明明人在,怎么打电话也没接。




 




走到里屋卧室,发现原来他正在洗澡,于是她也卸起妆来。没一会水声停了,她就定定地坐在梳妆台前,椅子转向浴室门口,标准的碧瑶坐,准备等他出来。




 




里边的人赤裸着上半身,只围了一条浴巾就开门出来了,头发还滴着水珠,身上的水渍也没完全擦干,一开门他显然被屋里坐着的人吓了一跳,随即脸上又挂上了坏坏的笑:“哇,你怎么提早回来啦?元元说明天放假,所以你今天没这么早啊?”




 




有一阵子没见,他这几天玩,晒了太阳,肤色黝黑了许多,胡子也好久没刮,看着就像大了好几岁似的。又瘦了点,不过腹肌还是明显可见。她承认她看到美色就有点昏了头,但还是要佯装生气一番:“就许你吓我,还不许我吓你了啊?不在家好好待着,又偷跑过来,被发现怎么办!”




 




他坐在床上拍拍自己的大腿,示意她过来:“发现就发现咯,怕什么?很久没见你了诶,你不想我吗?”




 




“还不怕发现,你可是真是钱多,谁想你了”她一边说着不想,一边已经起身朝他走过去,其实她是想的,特别特别想,但是他好不容易有了假期,她更希望他多陪陪家人。




 




重重地往他大腿上一坐,一把搂过他的脖子,他夸张地大叫起来:“哎哟哎哟,宝贝里最近是不是重啦?”




她被气笑了,拿另一只手开始锤他,“你胡说,我哪有!”




他笑着制住她的一只小拳头:“好了好了,没有重,看来是我买的零食还不够多,都没有把你喂胖了。”   宠溺地捏捏她的小脸蛋,这个小丫头好像怎么也养不胖。




 




她忽然正色:“对了你怎么突然来了,来多久啊?什么时候走?”




“想你就来了,明天中午就走,回家。”




她的眉头不自觉皱了起来:“明天??这也太赶了吧。”




他抚了抚她的眉心,把皱起来的地方又按了回去,“我一回家就在问元元你什么时候有休息了,半天也行,我就是想过来看看你,这几天我已经在家玩了一个遍咯,放完假马上又要去拍戏了,会很想你的,怎么样,系不系很惊喜呀?”




 




看着他得意洋洋的小表情,她笑着笑着又忍不住生出点心酸来,这个职业表面看着光鲜亮丽,实则苦不堪言,只有经历其中的人方才懂得。即便每天都视频语音,也比不上相拥一刻时的那种温度来的暖心,每次都只能这样想方设法地短短见上一面,以解相思。




 




她又摸起他颧骨边上的伤疤,虽然已经淡了很多,但还是忘不了刚得知他脸上挂彩时那瞬间激动、气愤、担心的心情。




 




他知道她又担心了,拿下她的手开始转移话题:“好啦,这点小伤真的没事,真的没事沃,这是我努力工作的证明啊……我们吃点东西好不好?阿姐和妈咪知道我来看你,真的买了好多吃的要我带给你沃。”




 




听到吃的,她终于眼睛一亮,鼓起包子脸点点头。




“那你先出去吃,我换下裤子。”




 




她撒开他走到外面,开始翻起大大小小的袋子,真的是各种零食特产都有,虽然之前已经吃过好多次,但是伟霆妈妈和姐姐还是很细心地记住了她最爱的几样。




 




她拆了一个蛋黄酥开始吃,只见他只穿了一条内裤就从屋里走出来了,她嘴里满是吃的,含糊不清地叫出声:“陈伟霆,你裤子呢!!”




 




他无辜地扯了扯裤子边:“这不是裤子吗?”




她好不容易咽下一大口食物:“我说睡衣睡裤!!”




他走到她身边坐下,也开始拆东西吃:“没带,跟你碎觉,什么时候穿过衣服啊……”




 




她气到快噎住,怎么会有……这种人……把剩下的一半塞进嘴里,拍了拍手上的粉末,小小声地嘟囔了一句:“流氓……”




 




 




所以她吃饱喝足了,他也开始准备吃饱喝足。




其实她根本就没吃什么,就吃了一个蛋黄酥啊!就被某人架走了……




 




 




都说久别胜新婚,某个精力旺盛的家伙足足折腾到半夜才算餍足,抱着她洗了个澡,两个人才疲倦地睡了过去。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早晨她先醒的,但除了手以外,整个人被他禁锢在怀里动弹不得,只好看看他,他的刘海左一撇右一撇分叉在额前。替他把刘海顺到同一边,他像一个孩子一样睡得很香甜安稳。与昨夜那个充满野性的男人完全不同。大概这也是他的魅力。




 




他的胡子好像很多天都没刮了,不是之前那种短短的胡渣,而是已经很长,摸着刺刺的,昨天他就一直拿胡子蹭她。




想起今天能够休息,她决定再睡一会。




 




再度醒来已经是一小时后。他已经醒了,撑着脑袋,看她醒来,他实在很喜欢看她起床时像个小猫一样懒懒的样子,那是专属于他的瞬间。




 




他抱住她哄了哄,睡醒时略带沙哑的声音在她头顶响起:“脑婆要不要起床?帮我刮胡子好不好?”




她微微一愣:“哈?……好,啊。”




他回身抓起床头边上的一件白色T恤,那是他今天回家要穿的衣服,开始往她身上套,然后又找到自己的裤子穿好,把她推进浴室洗漱。




 




他的T恤穿到她身上简直就成了裙子,小小只的十分可爱。




 




她刷着牙,见他从自己的包里掏出刮胡刀、剃须油、剃须泡、电动剃须刀,跑进浴室,堆到洗手台上。她把嘴里的泡沫吐干净了:“你你你?你这有备而来啊,什么情况?”




 




他坏坏一笑,接过她的牙刷开始刷牙:“就系,想让里帮我刮胡子咯,里都没帮我刮过胡子啊,刮完胡子,我好摔摔(帅帅)地去开工。”




其实这件事他蓄谋已久,于是这次回家就生出了这个念头,特意不刮胡子,就等着来找她,有些事只有最亲密的人才可以帮他做,比如刮胡子就是一件。








想到他的事儿,她总是心里有些泛酸,胡子应该是哥哥教他刮的吧,不知道他是不是刮伤过自己…………




“那你带这么多工具过来?我用哪个啊?”




“你会用刀吗?”




她拿起了看着很锋利的刮胡刀,翻了个白眼:“我怎么会啊……”:




“嘻嘻,不会就对啦,我教你用,以后有空,你帮我刮。”




说着他开始往自己脸上涂剃须油,打剃须泡,然后擦了擦手,又半坐在洗手台上,把只穿着他T恤的她搂过来,抓着她的手准备开刮。




她紧张地收了收手:“可以吗,万一刮到脸怎么办?”




“刮到脸我就毁容咯,那就粉丝都不要我了,那就只有你要我了咯。”




“陈伟霆,正经点。”




他笑了笑:“很正经啦,我教你,没事的。”




他是真的很耐心地教,慢慢地刮,看着胡子连同泡泡一点点消失,她觉得十分神奇。不过有些地方还是留了点短须子。他把脸又擦了擦,拿起电动剃须刀塞到她手上:“这个总会了吧,开起来刮就行。”




他重新搂过她,她开始把边边角角都仔细刮一遍:“你好,陈先生,服务还满意吗,本次收费1000元,记得打过来哦。”




他本来闭着眼享受,听闻此言夸张地叫起来:“哇,里这个服务员抢劫啊。”




她笑着制止他:“好啦,你别动!”




刮掉胡子的他瞬间变得又减龄不少,花痴包对自己的杰作很是满意,开心地送上香吻。




 




 




美美的早晨在各种哈哈大笑的声音中结束。




临近中午,他准备离开了,怕别人认出他的纹身,他又特意穿了一件防晒衣,戴好了帽子、墨镜,在房间门口与她道别:“就别出来送了,好好吃饭休息,想吃什么再告诉我。”




在他面前她总是变得小鸟依人起来:“怎么办,有点不舍得你呢。”一把抱住他,贪婪地索取他身上特有的味道。




他在她头顶亲了亲:“很快还会再见的,有空就来看你,乖乖的。”




 




其实他又怎么舍得,所以这不是开工前冒着各种风险,怎么着也要挤出半天时间来看她了么。但他相信离他们能够好好相守的那一天已经不远,再忍耐,忍耐一阵便好。




 




戴上口罩出了门。助理早已在酒店门口等他,助理实在是放心不下他一个人跑来,万一碰上记者两个人还好对付,所以便一道跟了来。两个人就混在剧组进进出出的人当中离开了,并无其他人觉得有异。




 




 




上了飞机坐定,助理压低声音对他说:“唉William,你真的太疯狂了。”




 




他脱了外套往椅背上一靠,在空气中突然嗅到自己衣服上她的味道,他笑了笑。




 




也许吧,但爱情,要的就是疯狂。




 




(end)




 






评论

热度(32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